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争当“老年雷锋”

资溪县教育局离退休党支部有位八旬普通党员、老教师蒋胜仁,在去年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0周年时,向中央组织部寄出1000元作为特殊党费。并附写一封信给中组部李源潮部长表达对党的感恩情怀。2011年6月23日中组部打电话到县教育局党组告之钱已收到,并询问蒋胜仁的情况。局领导找蒋老师了解情况,蒋胜仁激动说:“我是普通党员和一般中小学退休教师,虽然年纪大,但我对党感恩深情不因年龄增长而改变,在困难中,党给我一桶水,还给一滴水,竟得到如此重视,县电视台采访我向全县人民播映,县老干局李局长还请我在县城离退休干部的学习会上发言,谈学习体会感到荣幸。”蒋胜仁向老同志汇报了自己的苦难家史和退休后学习雷锋精神做好事,争当一名八旬老年雷锋。他说:“我是一个普通退休老师,从去年开始,我坚持每年交1000元特殊党费支援灾区建设直到身故;做到在生坚持义务打扫周边公共环境卫生、扶助一名贫困儿童读书,死后捐献遗体给省医学院。”

蒋胜仁老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以感党恩的赤子之情践行学习雷锋精神,为社会做点好事,争当老雷锋,以实际行动迎 接党的十八大而充实每天,幸福度人生。

(资溪县关工委 易资庆、廖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