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老阿姨龚全珍助力文明交通

“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文明交通,从小做起。”在第五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时,致力于关心下一代成长的龚全珍老阿姨,向广大市民特别是孩子们发出文明交通倡仪。

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旨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

11月22日下午,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关工委、县交警大队民警与城厢小学、甘祖昌红军小学的孩子们一起来到龚全珍老阿姨家中。得知萍乡交警邀请她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作文明交通倡仪后,老阿姨非常高兴,欣然题词“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文明交通,从小做起。”老阿姨还谆谆教导孩子们:一个人的安危牵动着全家的幸福,全家的幸福关系着家中每一个人,所以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随后,学生代表朗读了自己的交通安全知识征文作品《争做文明出行的好孩子》,老阿姨频频点头和鼓掌,并为他们亲笔题字:好好学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萍乡市关工委  肖海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