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黎川县社苹乡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为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自7月份暑期以来,黎川县社苹乡关工委多措并举,“五老”人员不畏酷暑,坚守防溺水工作岗位,为青少年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图片1.png 

一是加强宣传。在乡镇主要街道、路口、农贸市场、以及各村小组等人群密集场所张贴、发放防溺水安全宣传标语和悬挂防溺水安全宣传横幅,在辖区内水域点树立安全警示标志牌,不断增强家长和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二是定时巡查。“五老”人员定时对辖区范围内的水塘、水库、河流等进行巡查,将青少年经常戏水、游泳的水域和时段作为重点巡查范围,在巡查过程中,及时提醒和劝阻擅自下水的青少年,规避防溺水风险。

三是联动合作。“五老”人员和各村干部密切配合,形成联防合力,走村入户,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家长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加强监护责任。对监管易脱节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安排重点走访和宣传,为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保驾护航。

图片2.png 

(黎川县关工委  陈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