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携手防溺水 筑牢安全网

为贯彻省、市关工委和浔阳区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关于“加强2021年预防学生溺水的专项行动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浔阳区关工委联合共青团浔阳区委、浔阳区少工委、浔阳区红十字会共同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巡回宣讲团走进区属学校知识宣讲活动。

3-1.jpg

5月份浔阳区关工委、共青团浔阳区委、浔阳区少工委、浔阳区红十字会联合组织报告团成员和红十字会老师们走进浔阳区10所学校,开展了15次“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知识讲座活动,近2000人次学生听取了讲座。在每所学校的讲座活动中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和报告团副团长参与,积极协调,使这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学生们充分了解了预防溺水自防自救知识,进一步树立了防溺水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

3-2.jpg

宣讲团每到一所学校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知识讲座时,老师们首先都是通过具体的实际案例向学生们展示溺水的危害性,引起学生们的足够震撼和重视。在讲座过程中老师们声情并茂不但详细全面向学生讲解溺水高发时段防溺水注意事项,告戒孩子们擅自到河边玩耍、游泳的危险性,还通过互动现场教同学们如何进行报警呼救,如何进行人工呼吸及心肺复苏急救方法,使学生们能够掌握基本的溺水自救和救助他人的常见方法。

3-3.jpg

通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回宣讲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及学生们的充分好评和肯定,他们纷纷表示,今后报告团及有关单位要经常走进学校开展各类安全教育讲座活动,做到警钟常鸣,让大家充分意识到生命的宝贵,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浔阳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