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新余市高新区水西逸夫小学关工委联合水西逸夫小学 举行“争当劳动小能手”主题升旗仪式

高尔基曾说过:“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双手创造出来的。”为了培养学生从小热爱劳动的习惯,学会尊重劳动者以及充分发扬劳动精神,5月24日,新余市高新区水西逸夫小学关工委联合水西逸夫小学举行以“争当劳动小能手”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护旗手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六(5)班宋紫玉同学作了题为《我是劳动小能手》的演讲,宋紫玉同学讲述自己通过帮助妈妈洗碗这一件事,深刻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并呼吁大家要养成从小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比如: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叠,自己的书包自己整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仪容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

图片4.png

劳动习惯形成的过程也是意志形成的过程,通过本次升旗活动,全校师生意识到了养成热爱劳动这一好习惯的重要性,明白了热爱劳动、珍惜成果可以从我们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水西逸夫小学  舒足兰、刘成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