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渝水区丁家管理处关工委联合开展暑期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渝水区丁家管理处关工委联合妇联利用暑假,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困境儿童等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暑期主题活动。通过教育讲座、读书实践、上门心理疏导、关爱慰问等一系列形式,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的综合素质。

图片6.png 

一、教育讲座,渝水区丁家管理处关工委联合妇联多次组织辖区青少年学生、困境儿童以及家长等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开展防溺水家庭教育讲座、暑期安全讲座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以及青少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掌握溺水的急救知识,预防溺水以及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片7.png 

二、读书实践,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平台作用,进一步扩大农家书屋的知晓率和利用率,引导辖区青少年学生、困境儿童健康学习成长,让农家书屋成为他们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渝水区丁家管理处积极组织学生们到农家书屋选书看书,共同学习,让孩子们共同分享学习的收获,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学习好习惯,又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低保儿童丁启睿说道:“我喜欢读书,更喜欢大家一起读书学习,我以后会坚持养成多看书、多读书的好习惯,通过知识改变命运,长大后好好报答父母。”

图片8.png

三、心理疏导,为进一步加强丁家管理处辖区青少年暑期心理健康,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及家庭环境,渝水区丁家管理处妇联执委组成“心理”志愿服务队,通过入户走访为存在学习压力和心理负担的青少年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了解孩子们的实际需求,鼓励培养坚强的品质,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未来。

图片8.png 

四、关爱慰问,为进一步传递温暖,鼓励辖区青少年学生努力读书,渝水区丁家管理处关工委为辖区青少年学生以及困境儿童等开展“一对一、送关怀”志愿活动,为每个孩子送上学习本以及水笔、铅笔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用过硬的知识和本领来武装自己,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通过一系列的贴心服务,让辖区青少年切实感受到“关工人”和“娘家人”的暖心关怀,进一步激励了他们努力读书的奋斗目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渝水区 胡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