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分宜县青山社区关工委举办“夏季高温防火防灾”知识讲座

 

2020年8月4日,分宜县钤西街道青山社区关工委特邀分宜县全民消防公益培训中心李强警官为辖区居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开展 “夏季高温防火防灾知识讲座”活动。

图片4.png

夏季气候炎热、空气干燥,是火灾事故的易发期。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居民的夏季安全意识,讲座中,李强教官以真实惨痛的火灾案例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夏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消防防护知识,并针对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警示教育,特别是在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及逃生的安全知识,提醒社区居民注意生活中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同时李强教官向大家演示了一些常用消防器材如灭火器和防烟面具、灭火毯、逃生绳等不常用灭火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法,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夏季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讲座使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不仅掌握了防火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还提高了他们防范火灾的意识。

(分宜县青山社区关工委  彭新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