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分宜县民政局关工委联合举办暑期安全知识讲座

7月31日,分宜县民政局关工委联合湖泽镇水川村关工委在水川村举办暑期安全知识讲座,县民政局关工委成员、局干部职工及青少年、水川村留守儿童及监护人共计50余人参加。

图片2.png

夏日炎炎话安全,荷花池边述清廉,分宜县民政局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徐伟华从疫情防控、防溺水、防火、用电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有趣的讲解,并开展互动抢答,家长和孩子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气氛活跃,所有参与的孩子们都获得了一份县民政局关工委带来的文具礼品。通过讲座,进一步增长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县民政局关工委成员带着孩子们一起来到水川村千亩荷花池边,一边观赏美丽的荷花,一边讲述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品性,家长们纷纷感悟:要以身作则,积极工作,清正廉洁,为孩子们做出良好的榜样和示范,用良好的家风助力孩子健康成长,促进家庭和睦融洽。

    (分宜县民政局关工委  郭文军 卢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