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金溪县对桥镇汤家村关工小组开展扶志感恩教育

120日,金溪县对桥镇汤家村关工小组利用放寒假学生在家之机,召开专题报告会,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扶志感恩教育,24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报告会。

图片1.png 

金溪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县委组织部驻汤家村第一书记吴建锋作了题为《奋斗改变命运,感恩赢取未来》主题报告。他通过出身贫寒的霍英东、岳云鹏、佟洪江等人励志奋斗的故事,教育贫困孩子要自信、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改变自己的命运,教育他们要感恩祖国、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自食其力、对社会有用的人。

该村在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注重扶志和感恩教育,从2015年开始,每年寒假或暑假组织开展看红色电影、读红色家书、写红色征文以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感恩奋进活动。每次活动,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都全员参加。(吴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