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萍乡市经开区登岸小学开展教师外出学习返校培训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开阔教师视野,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同时也为了充分发挥外出学习教师的引领作用,让更多的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近期,赴北京跟岗研修学习返校的刘春莲副校长和参加长沙“和美课堂”培训学习的刘珊珊和刘静两位主任,分别为学校老师作了专题讲座。她们分享的所见、所学、所感、所悟,为大家带来了前沿新颖的“精神大餐”。

图片 0.png 

刘春莲副校长在《京城寻学 别样金秋》为主题的返校培训讲座中,从北京三所小学独特的校园文化、新颖有效的教研方式、学生在活动中成长、教师的教育情怀四个方面作了精彩别样的分享,开阔了全体老师的眼界,提供了新的教学教研思路,探讨了新的学生成长路径,也给老师们做了很好的价值引领,帮助大家找到职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刘珊珊老师在“依标扣本——实现小语课堂之高效”为主题的分享讲座中,就“全国进入统编教材全面使用时期的当下,语文课应该教什么,又该如何教”这个问题进行阐述。她提出语文老师应以《语文课程标准》为依据,紧扣统编教材特点开展教学活动,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外出学习的收获、感受,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语文组的老师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刘静老师为全体英语老师作了题为《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思路》的主题讲座。她结合具体课例,从什么是单元整体教学、为什么要实施单元整体教学、单元整体教学的设计思路三个方面与在座老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为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效益打开了思路和方法。

讲座中,全体老师认真聆听,不忘做好笔记。通过学习,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多多。

成长靠学习,成就靠团队。此次培训交流为老师们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充分发挥了教师外出学习的辐射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老师的学习热情,增添了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相信,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一定会造就一支优秀的登小教师团队,一定能培育出更加阳光自信的登小孩童!

(萍乡市经开区登岸小学   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