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峡江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近期,峡江县第二实验小学派老师们送教上门,到特殊孩子家辅导功课。目的是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切实保障每一个孩子受教育的权利,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峡江县第二实验小学进行送教上门服务从2016年开始的,从开始到现在,教育扶贫的时间已有4年多。

图片 0.png 

陈旸晨同学因双腿行动不便和不能说话等身体原因未能入学。孩子听说老师们要来,高兴坏了。老师上完三节课已是半晌,告别时,家长拉着老师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陈德华同学因小时候烧坏了大脑,导致语言能力出现障碍、与人交往能力欠缺而未能入学。这次语文、数学、体育三科教师给他上课,他渐渐懂得配合。当老师带着他拍球、传球时,他乐坏了。此刻,老师们都深深感受到做一名教师的骄傲与责任!

送教工作依然在继续,学校不会停止,只要有孩子的地方,就一定有老师的陪伴。

(峡江县第二实验小学 李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