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渝水二小举办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

图片 0.png

12月3日下午两点,渝水二小关工委联合德育处在校多媒体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校长刘建军,校助傅建国参加交流会,大队辅导员吴水明老师主持交流会,德育主任温蔚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交流分享会

俗话说得好“群雁高飞头带雁”。班主任是学校教育的具体组织者、协调者、教育工作的实施者,更是班集体的培育者。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

首先是傅建国校助简要回顾了前期班级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并明确后期工作的目标。交流会上,分享经验的六位班主任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各位班主任分别根据自己的班级情况和工作经验,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诠释了自己带班的理念和风格。

有着丰富经验的优秀班主任刘小林老师谈到了做班主任要“三勤”。一要脑子勤,在班级管理中要与学生斗智斗勇,随时解决问题;二要嘴巴勤,用在平时对学生的关心和思想教育上;三勤是腿勤,要跟班勤,常常到学生中去。

细心的宋春花老师结合本班实际介绍了自己如何用爱心和耐心解决低年级学生行为习惯方面的问题。

对工作充满热情的余金锋老师谈到刚接手一个新班级,要用爱感召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位同学,要充分利用家委会的作用。

 严慈并济的彭艳梅老师谈到,班级管理中首先要制定计划并坚决落实,要有一个良好的班风,如何培养小干部,来帮助老师减轻负担。

幽默风趣的刘学清老师谈到如何与学生亲近关系,拉近距离来管理班级做了详细的阐述。

经验老到的陈春兰老师则告诉大家,要做一个“四到”班主任,即:口到、眼到、手到、脚到。

六位班主任朴素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最后,刘校长对老师们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孜孜不倦的工作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老师们一定要取长补短,才能取得更骄人的成绩,使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交流会所传达出的一些在养成教育和德育方面的切实有效的做法,只是学校规范有序班级管理工作的一个缩影,也给了大家一个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平台。为打造一支强有力的班主任队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简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