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东乡区举办“品读红色故事,传承初心之光”征文比赛颁奖典礼

12月1日,东乡区关工委、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品读红色故事,传承初心之光”征文比赛颁奖典礼,东乡区关工委主任陈文出席颁奖并讲话,区教育局工会主席主持颁奖典礼东乡区关工委报告团团长颜红春宣读获奖名单,共有42名获奖学生、43名指导老师获奖颁奖现场暖意融融,掌声阵阵。

陈文向获奖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两个月的认真阅读、细心品读、刻苦研读,懂得了什么是人生、什么是英雄、什么是路标、什么是丰碑,尤其是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事迹、可叹可赞的信仰、可敬可的英魂,令人感动、折服。正是因此,同学们用酣畅的文字抒发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情,讴歌英雄事迹。陈文希望同学们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要知道胸前的红领巾是无数革命先烈鲜血染红的。他引用毛主席的语录:“成千上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他借用著名诗人臧克家的诗句“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鼓励同学们追求崇高的精神。陈文希望总结本次活动的成功经验,分析活动中的存在问题,积极发动各个学校进一步搞好读书活动,让中小学生从小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据悉,此次征文比赛,共收到参赛文章360余篇,经过基层初评,基层关工委和学校推荐,区关工委、区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审,最终评出42名优秀作者,43名优秀指导老师。其中,小学组、初中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3人、6人、9人,高中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1人、2人、3人。获奖同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获奖为动力,树雄心,立壮志,学好党史、国史、家乡史,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补足精神之钙,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不断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东乡区  杨金高 徐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