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临川区关工委举行结对帮扶帮教资金发放仪式

1.jpg

“谢谢爷爷奶奶们对我的帮扶帮教,我现在就读高三,再有半年多就要高考了,我一定努力学习,力争考上好大学,学好本领回报您们,回报社会……”临川十中的黄猛同学对前来送帮扶帮教资金的结对老教师周国花以及临川区关工委“五老”动情地说。11月26日下午,抚州市临川区关工委前往临川三中、十中、十六中等城区中学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活动,并为12名“五老”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的品学兼优贫困学生送去了2019-2020学年上学期的帮扶帮教资金共计2.4万元。

区关工委第一副主任李贵根、副主任张林喜、常务副主任兼关爱报告团团长朱晓南及来自城区七所中学的品学兼优贫困学生、学生家长、结对帮扶帮教的老教师等合计60余人分批参加了活动。

为推进全区关工委“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联手织网”活动深入开展,临川区关工委每年从自身工作经费中支出部分经费开展“五老”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品学兼优贫困学生活动。李贵根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此项活动的开展,能助学生早日成才,以带动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而在结对帮扶帮教老教师们良好的品德引导、关爱下,这12名被帮扶帮教的贫困学生不仅品德优良,学习也很优秀。

活动自2019年1月11日正式启动以来,已送出帮扶帮教资金8.4万元。(林 群、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