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于都县开展“法治阳光伴我成长百名儿童走进法院”开放日活动

6.jpg

11月17日,受于都法院的邀请,100名中小学生与家长、老师一起走进法院,参加 “法治阳光伴我成长·百名儿童走进法院”开放日活动,零 距 离接触法院,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庄严。

在法官姐姐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法院大厅、民事审判法庭、家事审判法庭,了解了该院的法院文化、法庭布局和审判的一般程序,现场体验法庭的神圣与庄严。

旁听了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的审理后,同学们都为因宵夜喝不喝酒的琐事引发寻衅滋事犯罪而同堂受审的母子感到惋惜,审判长的判后释法更是让同学们懂得了“遇事保持冷静、维权依靠法律”的道理。

从事刑事审判工作的法官姐姐用审理过的真实案例,和同学们一起分析失足未成年人走上犯罪的原因,探讨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互动现场,法官们向同学们介绍了法院的各项工作,解答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疑惑。

(于都县人民法院 胡召平 赖桃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