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永新县关工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1.jpg

10月15日,永新县关工委组织各乡、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县关工委宣讲团成员等30余人,统一前往永新县才丰乡原中共永新县东南特区委地下交通站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重温入党宣誓。该旧址是现存zui早的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珍藏处,也是永新县党性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熟悉和了解永新革命斗争史的县关工委主任钱德九及才丰乡关工委原主任谭回昌分别讲解了才丰乡北田村当年的村农协会副主席、永新县东南特区六乡苏维埃政府财粮干事贺页朵(1886-1970年)是如何以这个榨油房为地下交通站,以榨油为掩护进行党的地下活动,并在这里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冒着全家被杀头的危险,把写有入党誓词的红布秘密地藏在榨油坊的屋檐下,直到1951年,他将这块写有入党誓词的红方布捐赠给国家,成为现存zui早的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珍藏在中国革命愽物馆。大家聆听后,先后来到榨油房内部详细地参观学习,充分体会到一个普通农民党员在白色恐怖下,始终对党忠诚和保持坚定的革命信念,也深深地感到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更激励关工委老同志退休不褪色,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诺言,继续发挥余热、老有所为。在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后,来到高市乡洲塘书画村,参观了永新洲塘籍国画大师刘勃舒旧居和画馆,体验书法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感受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