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靖安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送课下乡活动

11月2日,靖安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几位老师在陈新华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三爪仑教学点和躁都学校开展送课下乡活动,让学生体验科技魅力,感受足球快乐。

第一,老师们来到的是三爪仑教学点, 给孩子们带来的第一件礼物是爱心书包和名著,听说这里很多孩子都是用哥哥姐姐用过的书包和学习文具,所以当孩子们拿过书包和书时非常的开心,连声道“谢谢老师”!看着孩子们害羞的脸上掩饰不住的喜悦,此刻内心感触颇深。活动中心老师也叮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有用的人!随后给三爪仑教学点的孩子们送去了足球,活动中心陈主任亲手将足球送到了教学点负责人手中。

第二件礼物是戴隆靖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的一堂科技课-跳舞机器人。从孩子们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是多么的期待! 一拿出跳舞机器人孩子们就围成一圈“打量”着这个神奇的小“玩意儿”。老师演示了它的本领之后,孩子们也个个跃跃欲试,孩子们在不断的尝试中发出惊叹之声,感叹科技神奇的力量!      

紧接着,我们又一路驱车来到了躁都学校!同样给这里的贫困孩子送去了爱心书包。鄢文龙老师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足球课。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阳光炽热,但孩子们因为活动中心老师们的到来,变得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恋恋不舍的跟我们说再见!并且希望我们下次还能再来。

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且充满正能量,我们让孩子们玩的开心了,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思”。也让他们知道有很多人在关心着他们,关注着他们的成长。希望他们好好学习,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11.jpg

从眼神中看出孩子们非常期待机器人表演 

12.jpg

三爪仑教学点的孩子收到书包和学习文具非常开心

13.jpg

足球课上,孩子们练习抢护球,动作标准,兴趣十分浓厚

(靖安县第二小学   陈新华 张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