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雷锋志愿进山明 义扫净校化童心

——记上栗县山明小学迎来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义扫活动

图片4.jpg

  为美化校园环境,给学生提供清洁的学习场所。 10月28日上午,秋雨绵绵湿润大地,虽然这几天大幅降温,但在山明小学的操场上,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一行30余人在风里来雨里去,正热火朝天地为山明小学清扫校园,成为寒秋中暖的一抹红。

      秋雨飕飕催早寒。清早,志愿者们不顾寒风凛冽,带着扫把、铁钳、垃圾袋等工具,一同走进山明小学清理垃圾。志愿者们在雨里躬身寻找垃圾,用铁钳夹起大垃圾,用手捡起细碎垃圾,不怕脏、不怕累,更不遗漏任何一个角落。地面上的枯叶、塑料袋,草丛中隐藏的纸屑等等,都被志愿者们一一清扫出来。经过几个小时的细心清理,学校恢复了整洁的面貌,干净的环境获得师生的一致点赞,全体师生向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据悉,雷锋志愿服务队隶属上栗县志愿者联合会,他们的足迹遍布了我县每一个角落,是“文明上栗”行走的名片。活动中,我校黎红校长、政教处张光计主任热情接待了志愿者,向他们表示敬意与感谢,还互留联系方式,探讨今后志愿服务的相关事宜。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奉献精神感染了山小的每一位师生,通过实际行动为全校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环保”课程。深化了孩子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服务意识。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和谐美丽的校园、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上栗县山明小学 黎彩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