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南丰县开放“农家书屋”,既为学生提供学习的场所,有能帮助孩子安全过暑假

暑假期间,南丰县172个农家书屋全天开放,孩子们相约走进书屋,遨游书海,在共同阅读中度过愉快的假期。在桑田镇古城村,不少学生结伴来到农家书屋,翻阅自己喜欢的书籍,丰富知识、开拓视野,农家书屋逐渐成为学生学习的“黄金屋”。 

太源中学学生 吴浩鹏:放暑假了时间很长,我经常来农家书屋看书,这里有很多类型的书,也有我喜欢看的励志类,在这里看书我可以了解到很多课外知识,在这里度过整个暑假我也很充实、快乐。太源中学学生杨欣告诉笔者,来到这里,觉得这个书屋挺好的,其一离我家比较近,然后来这里比较近一点,然后书的类型都比较齐全一点,有我爱看的心理学,使我能收获到许多的课外知识,提高我的写作水平,也使我会比较开心,因为我收获到很多知识。

近年来,南丰县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按照“政府扶持、社会捐赠、无偿借阅”的办法,在南丰县各行政村建起“农家书屋”,丰富广大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各个农家书屋藏书丰富,包括政治、历史、科普、法律、农技、少儿读物等多个种类。          

(南丰县委宣传部 朱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