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渝水区关工委分片区召开上半年工作汇报会

1.jpg

6月27日至28日,渝水区关工委四个片区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先后分别在水北镇、罗坊镇、新钢街道、城南街道召开,市关工委顾问熊巍、第一副主任任冬青、常务副主任张正道、龚宇涛、胡明,区关工委主任杨贱根、常务副主任刘文兵、严文高、习鹏、李金根、吴金瑞、胡乃豪等分两组到场指导或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在所属片区分会场就班子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基层创“五好”、防溺水等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

到会指导的市关工委领导一致认为,渝水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关工委能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对照上级有关要求,把“规定动作” 做好,把“自选动作” 做优,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会议在肯定今年上半年工作成绩的同时,着重就做好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五个“再”的希望和要求:一是省、市、区“两办”的文件精神要再落实。二是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要再深入。三是结对帮扶活动的开展要再跟踪。四是“五好”关工委创建要再创新。五是安全这根弦要再绷紧。尤其是暑假在即,做好防溺水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突出做到“五抓”。一要抓宣传。努力做到防溺水工作达到学生“入脑”、家长“入心”、“五老”人员“入户”,筑牢防溺水“防火墙”。二要抓队伍。要广泛动员“五老”、义工和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防溺水工作中来,努力构建防溺水工作的联防机制。三要抓监护人。要尽快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监护人承诺书》送到第一监护人手上,让家长明确并履行好学生离校期间的安全监管监护的责任。四要抓重点。要积极开展隐患排查,要安排人员对山塘水库、湖泊河流和地势低洼等易发生溺水事故地段进行重点巡查,防患于未然;要重点关注民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等特殊群体,定期开展大走访,关注、关爱他们的成长。五要抓防范措施。各单位要在山塘水库、湖泊河流和地势低洼等易发生溺水事故地段建防护栏等设施,并在醒目位置设立防溺水警示牌,有条件的乡镇(街道、办事处)可以建游泳池,解决未成年人有地方游泳的问题,创造条件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渝水区关工委 宋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