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临川区青泥镇关工委多举措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

今年以来,临川区青泥镇关工委围绕中心,服从大局,结合实际,用心教育、用情关爱、用力服务,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

用心教育,引领青少年奋发向上。为了使更多青少年受到正确的思想和道德教育,青泥镇关工委组织镇“五老”定期深入中小学、各村(居)、集市、企业等地,进行法制主题巡回演讲。在开展对青少年思想教育中,还重点抓好乡土特色文明教育,切实丰富教育内容,不断激发青少年弘扬传统、奋发向上的热情。

用情关爱,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该镇关工委重视学生校外活动和管理,为广大学生假日校外开展有益活动、增长知识才干提供了新平台。对学校周边的商业行为进行整治,坚持组织“五老”及志愿者对网吧、游戏厅等场所进行义务监督,确保青少年学生拥有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用力服务,促进青年农民创业致富。为了切实帮扶典型不断发展壮大,发挥典型引领作用,造浓创业氛围,该镇关工委深入企业和村(居),尽可能为青年创业提供服务,及时调解矛盾,助推企业快速成长。与此同时,该镇关工委还主动搭建和借助有关平台,组织创业青年农民进行培训学习,帮助创业青年提高技术技能,不断增强创业能力。(吴克华 冯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