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南丰县关工委开展“小手牵大手,安全细节记心头”宣传活动

为做好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宣传和自我防护意识提升,6月18日,南丰县关工委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深入南丰县市山镇市山幼儿园,以南丰县“小蝌蚪”成长营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为契机,开展“小手牵大手,安全细节记心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留守儿童身心特点,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向他们讲解了文明乘车、骑车等安全常识。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提高交通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安全文明出行,希望同学们将所学所知的交通安全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在交通安全教育“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中,一块块交通安全宣传展图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讲解,浅显易读的交通知识动画,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文明交通的重要性。

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宣传,精彩纷呈的交通安全课,调动了孩子们参与热情。因父母外出打工,平时很少在自己的身边,来自新店村六年级的学生向涛表示,参加交通安全活动后,学习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父母回家以后,一定要告诉他们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也不要酒驾。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丰交警为引导孩子们树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从小做起”的意识,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进校园宣传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孩子把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讲给家长听。不仅使留守儿童学习掌握了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而且增强了留守儿童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为孩子们构筑了一道安全成长的防线。

(南丰县委宣传部 朱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