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结对帮扶暖人心,送教下乡传真情——江西省新余二中在渝水区珠珊中学开展“老校长送课下乡”活动

为了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响应“千名人才下基层”送课号召,整体提升教育发展水平,5月30日,江西省新余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黎伟明、副秘书长谢悦山、新余二中老校长吴浩星、政教处主任廖志勇、教研处主任余新平一行,开展了“老校长送课下乡”帮教活动,为珠珊中学送去了一节精彩的公开课。活动由新余市教育局关工委主办、新余二中关工委承办。

图片13.jpg

本次送课下乡以课堂教学展示为主线,分为听课、评课、交流座谈三部分展开。新余二中老校长吴浩星为珠珊中学的同学们带去了题为“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腾飞的祖国不懈奋斗”主题教育课。吴校长首先通过生动的图片与具体的数据,让同学们切实地感受到我们地祖国以及奋起腾飞。吴校长结合自己的经历,回忆往日的情怀,感慨了当今的时代变迁,并从衣、食、住、行、学、玩、医、养八个方面讲述了当今社会的飞速发展。他提到,中国的新时代正向着我们走来,同学们把更应该珍惜现在学习的机会,努力攀登学术高峰,为祖国的新时代添砖加瓦。课堂上,吴校长通过提问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纷纷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14.jpg

课后,老师们进行了评课、议课等交流研讨活动。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交流,探究教师在专业成长和课程改革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基层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余新平主任还为珠珊中学捐赠了实验用具等教学设备。珠珊中学校长黎小勇对此次帮扶活动表示感谢,认为此次送课活动对该校课堂教学改革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图片15.jpg

本次“老校长送课下乡”活动主旨明确,内容结合实际,加强了城乡教学交流,激发了城乡教研活力,充分发挥了教育资源共享的效应。今后,新余二中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加强城乡教师优势互补,共同携手,共同发展。

文章来源:新余市教育局关工委作者:黄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