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分宜县民政局关工委与留守儿童庆“六一”

图片6.jpg

6月1日上午,分宜县民政局关工委来到分宜镇站前村,开展“天使快乐 与爱童行”大手拉小手陪伴留守儿童欢度“六一”活动。活动首先以情景模式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儿童安全教育防溺水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随后与孩子们进行了乒乓摇摆、多人跳绳和面粉接力赛等趣味游戏,并给孩子们带来了节日蛋糕和礼物,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非常快乐难忘的“六一”。

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能更深入地了解留守儿童的需求,为这些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和爱护留守儿童,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同时能让更多的儿童体验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友善与友爱,形成积极向上人生态度和情感体验。

此次活动得到了新余安仁商会、分宜静益团的大力支持。

(分宜县民政局 卢海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