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上栗县桐木镇关工委举行“我的中国梦”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优秀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经典文化氛围,促进学校全方位发展。近日,萍乡市上栗县桐木镇关工委举行了“中国梦”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活动。

此次诵读比赛内容涉及经典古诗词、现代名篇美文等,比赛中学生们通过领诵、唱诵、配乐等多种形式诵读了经典诗文,辅之以舞蹈等演译了国学经典。各个参赛班级精神饱满、着装大方,他们用流利的普通话、抑扬顿挫的语调诵读出了一篇篇经典美文的风韵,《三字经》、《老师颂》、《我的中国梦》、《青春颂》、《新少年中国说》等中华经典美文精彩地诵读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国学余韵荡漾在学校上空。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诵读比赛顺利落下帷幕,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予以表彰奖励。活动的开展,如清风涤荡校园,于无形中净化着每一个人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

在这次活动的影响下,相信会有更多的同学能踏上“经典诵读”之旅,“与圣贤为伍,与真理同行”,促使学生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使得学生更能发现美、欣赏美、展示美、歌颂美。美在全校形成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诵读经典、构建和谐书香校园的浓郁文化氛围,提升全校学生的人文素养。(萍乡市上栗县桐木镇关工委 崔远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