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萍乡经开区登岸小学召开“家校沟通 师生携手 双方共进”家长会

4月26日下午,登岸小学召开了主题为“沟通·携手·共进”的家长会。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一极其细致而复杂的任务。”说明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如果说家校共育就如同一辆车上的四个车轮,只有找准同一个方向,车子才会滚滚向前,那么家长会就是一次我们共同寻找方向的努力。

下午3:30家长们就陆续赶到学校。操场迎面的Led大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欢迎家长到来的标语;为了拉进家校距离,老师们精心布置了教室,整洁的环境让家长们有一种心情舒畅的感觉;期间一些孩子为自己父母引导,还有孩子主动把自己的家长介绍给老师,登小孩子的自信、优雅、懂事、让家长们颔首称道.

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向家长介绍了孩子自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后阶段家校共同努力的方向,就如何落实家庭教育、安全教育提出了要求,特别是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提醒家长要谨防孩子溺水。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老师、子女的沟通,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 

短暂的家长会让我们彼此有了很深的了解,积极探讨的家长们像是促膝长谈的朋友,讨论、记录、分享、总结,教育的思维火花碰撞出明亮的光芒,照亮孩子们前进的方向。会后,许多家长意犹未尽,继续与老师沟通,希望能得到老师更加专业化、个性化的建议。

让环境说话,让孩子感受,让家长评说,这里充满童趣,这里充满希望,孩子的精彩六年从这里起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登岸小学做优质的教育、做有品味的教育,离不开教职工的兢兢业业,更离不开家长、社会的支持与信任。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加强沟通,助力孩子们扬帆远航!

幸福的路

很长很长

我们都努力地走在

追求幸福的路上

让我们携手

用汗水滋润

每一叶幸福的嫩芽

用心聆听

每一朵花开的幸福

幸福时光

登小与您一起见证

(萍乡经开区登岸小学 易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