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新余一中举办“造就孩子精彩人生”家庭教育讲座

2.jpg

3月31日上午,中国关工委公益文化中心报告团刘心老师应我校邀请在艺术楼二楼会议室举办“造就孩子精彩人生”家庭教育讲座。我校500名家长及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政教处刘凌主任主持。

在讲座中,刘心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作了题为“造就孩子精彩人生”的主题演讲。他交给了家长们三把钥匙:一是改变方法才能改变孩子,多鼓励,少批评;二是给孩子一个学习的理由,激发孩子持久的学习动力;三是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并让孩子懂得感恩。

会后,家长们向刘心提出了一些困扰很久的育子问题都得到满意的答案。大家觉得受益良多,并表示今后要加强自身学习和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全力配合学校形成家校教育合力,为造就孩子精彩人生而共同努力。

据悉,刘心老师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课题组研究员,有多年的教育工作经验,是中国青少年成长中心心理健康高级咨询师,曾应全国各地关工委和教育部门的邀请,做过“关注孩子心灵的成长”、“培养孩子成才成功”等上千场专题讲座。

(新余一中李德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