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峡江县实验小学多举措确保学生安全

近期,峡江县实验小学把学生安全管理作为头等工作来抓,多措并举,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一、做好安全教育。教师从人身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流感防控教育等方面为学生上好“安全课”,把安全教育的具体要求和内容张贴在“家校联系栏”,让家长了解安全教育的内容,和家长一起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工作。

二、培养安全能力。通过活动、游戏,培养学生防拐骗、防火、防溺水、防中毒、防意外伤害及地震发生后的逃生能力,掌握一些处理安全事故的简单方法,提高预防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三、编诵安全儿歌。教师把110、119、120等常见电话号码编成儿歌让学生牢记于心。

四、排除隐患、强化责任。做好安全隐患的自查、排查工作,做好学生晨检;做好教师与家长的交接工作,上下午班教师的交接工作,确保管理全方位、全时段无空档,推行“无缝对接”管理模式,做好带班时的安全工作,视线不离开孩子。

五、细化安全措施。教师离班,切断班里电源,拔掉插头等。学校建立更加完善的《安全工作条例》管理制度,层层抓落实,项项抓到位,使安全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安全重于泰山,任何时候马虎不得。峡江县实验小学真正做到“人防”、“技防”、“物防”三防到位。

(峡江县实验小学 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