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上饶县第一小学赴上饶县八小交流学习办学经验

11月2日,上饶县第一小学校长傅发水带领校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赴上饶县八小参观交流。双方交流热烈融洽,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新校区,新气象。走进上饶县八小的校园,崭新的教学楼映入眼帘,楼前的操场干净整洁,右侧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展示校园风采。一行人在展示窗驻足观看,初步整体感知八小风貌。在县八小负责人的引导下, 一行人参观了该校教室文化、墙面文化及楼道文化,走进多媒体教室感受教育现代化气息,参观部分功能教室、现代化的会议室......校园硬件设施一应俱全。

“以儒立德 , 以雅育人。”随后,观摩组听取了该校校长朱丽华现场所做的“新建学校特色文化思索与定位”介绍。从校园布局建设到学校理念定位,坐落大美上饶依势布局,因地制宜搞好校园建设,依据学情,定位“儒雅”文化建设。她从学校的“制度文化、精神文化、行为文化、课程文化、环境文化、管理文化、家庭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优美文字介绍、精美的图片展示、富有激情的叙述,全面展示了一所新建校园的独特内涵及美好愿景,给观摩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饶县第一小学校长傅发水对县八小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上饶县第一小学与上饶县八小是兄弟学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目标一致,都为灵山教育添砖加瓦;在校园文化建设上各具特色,新校园,新亮点,值得学习的互相交流融合,互促成长。他表示以后校际加强交流,从不同层面结对沟通,互促成长。”两校教师、班子成员还从教学理念到教学实践多角度、多侧面地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本次活动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良好机会。只有抱着一个开放的,不断学习的心态,进行积极合作,谋求共同发展,才能促进学校向着更深、更广、更远方向发展。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饶县一小 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