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珠山区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

图片1.jpg

8月28日,珠山区关工委在浙江路社区组织召开关于“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宣讲报告会,珠山区报告团全体成员,各街道关工委工作人员以及学校的学生共记60余人参加了这次报告会。

会上,珠山区关工委报告团副团长万陆军进行了关于“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演讲,万副团长富有激情的讲述了老一辈革命英雄的感人事迹,大家听得聚精会神。中国共产党成立历经了艰难险阻,从革命英雄的故事中,更是感受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演讲结束以后,万团长还和青少年们一起诵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蕴含着我们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需要永续传承,伟大精神需要代代相传。

随后,会议上邀请了景德镇第六小学的陈兰馨同学和景德镇第二小学的但任恒同学上台演讲,他们是“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征文大赛的获奖者,他们讲述了对革命前辈的缅怀和敬仰,也决心承接先辈的光荣轨迹,继承“红军不怕远征难”的优良品质,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紧接着,珠山区关工委杨家帼副主任对珠山区基层关工委关于如何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指导培训,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性,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关心教育活动,并且提倡要建设一支素质较高、与时俱进的“五老”队伍,特别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表率作用。

 图片2.jpg

珠山区关工委余玉龙主任对珠山区的贫困学生发放帮扶资金,余主任亲自将600元关爱资金分别交到20位贫困生的手中,在这些贫困的学生中,有五名是刚刚考上一本大学的贫困学生。余主任发放慰问金时表示,这些帮扶资金都是来自社会良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的捐赠,叮嘱贫困学生要怀有一颗有感恩之心,用心学习,学有所成,长大后回报社会,把这份爱心一代一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