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瑞金四中积极应对流感

在我国的冬季是流感高多发季,感染者多为学生或儿童,为进一步做好流感预防工作,瑞金四中采取多项措施加以防控,积极应对,杜绝流感疫情,确保了全体师生身体健康。

一是关注师生出勤。学校各年级、各处室排查发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人员时,及时安排其就医,及时通知家长,对因病缺课的师生生、有流感症状的人员,及时查明原因,并多渠道详细询问情况,认真做好登记记录。

二是关注校园卫生、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学校值日组、总务和保卫处每天督查教室、食堂等学习生活场所的通风换气工作,确保学生饮食、教学环境的卫生安全。

三是利用主题班会等时机督促学生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提醒同学样防止着凉、感冒;

四是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大课间“阳光体育”活动、只要天气允许,鼓励同学们参加户外运动,每天一小时,提高免疫力;

五是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学校采取健康教育班会课、集会、黑板报等形式,将流感等传染病防控知识传授给学生,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身体质。

“滚蛋吧!流感君!”瑞金四中师生早已严阵以待,积极参与各种流感防控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只要大家讲卫生、多锻炼,防传染,一定能够将病毒拒之门外,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为我们汲取文化知识提供无穷的动力!(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