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樟树市二小“小手拉大手”活动有亮点

樟树市二小德育处、少先队大队部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影响和带动家长积极地参与到创卫活动中,现将活动内容总结如下:

1、充分利用学校宣传阵地进行宣传教育,包括每周的国旗下的讲话、红领巾小广播、教室的黑板报等,宣传各种卫生常识,搞好学校的环境卫生,培养学生良好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是红领巾小广播发挥了重要宣传教育及作用和及时的反馈作用。

2、印发健康知识和创卫宣传资料,要求每位学生带回家和家长一起学习,并把创卫工作落实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3、开展“创卫”黑板报比赛。为了加深全体学生对创卫知识的了解程度,学校进行了“创卫”黑板报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4、举行了“创卫,我们在行动”及健康知识手抄报比赛。各班认真组织同学们积极参赛,通过比赛,调动了学生学习健康知识的积极性,促进了学校健康教育的开展,同时丰富了红领巾小广播的宣传内容,让“创卫”及健康知识学习宣传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5、各班班主任利用班队课开展创卫主题班会,让学生认识到如何从保护身边的环境做起,通过讲故事、看视频、知识竞赛等各种形式,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

6、开展房前屋后植绿、家庭大扫除,清除“四害”孳生地等活动。各班班主任号召学生利用寒暑假、双休日,和父母长辈一起进行房前屋后植绿、屋内大扫除,并清理房屋周边环境。孩子们通过身体力行,树立环保意识。体会创卫的重要性。

7、利用寒暑假积极宣传创卫。

8、积极参加创卫活动。我校组织师生“小手拉大手”,走上街头,向群众、商家倡议“小细节大文明——垃圾入桶”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卫活动添彩。

9、“家长护苗队”积极参与创卫活动。为了保持校门口的卫生整洁。家长护苗队和门口值日的学生一起捡拾身边的垃圾,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不要乱扔垃圾,他们还走向学校附近的流动摊贩,劝说小朋友们不要购买此类不健康的食物。师生合作,家校合力,正在为我是创卫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10、师生义务校园除草。操场上,佩戴袖章的师生们显得格外的耀眼。他们正俯身除草,为校园环境添一份整洁。在师生们的合作下,操场上的杂草被消灭干净了。通过校园除草活动,再一次坚定了学生支持创卫的决心,为我市创建卫生城市奉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