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新钢关工委服务青少年组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获赞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培养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四月份开始,新钢集团公司关工委、渝水区新钢街道关工委在青少年中开展“学三史、促三爱,听党话、跟党走”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二是关工委与老年体协书画协会组织青少年为庆祝建党95周年“迎春书画联展”,一百余幅书画作品 ,精彩纷呈,反映俱佳;三是进行“党史、国史、家乡史”主题教育等宣讲。到发稿日止,已在全市16所学校,14个社区作宣讲报告49场,人数达17390余人次;四是发挥“五老”作用,开展“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目前已有千余名“五老”参加了活动。“一对一”或“几对一”帮扶83户贫困家庭,社区帮扶资金达一万余元;新钢帮困基金会还帮扶69名在校学生,资金达16万余元;五是七月份公司  组织青少年开展了一次“党在我心中”演讲,有18名青少年获得一、二、三等奖;六是近日在厂区中、小学作了两场“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宣讲报告。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各种各样的形式,让广大青少年受到知识的启迪,心灵的熏陶,使长征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内涵牢记心中,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进一步确立。近一年新钢的这一系列教育活动,得到广大师生、居民、家长的赞扬。新钢上述做法也得到市关工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新余新钢集团有限公司关工委 钟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