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学习三中全会的粗略体会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的会议。全会科学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改革的方向,开启了新的改革窗口,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其重要意义,宣传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重大部署。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用讲话和三中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创新工作,作出贡献。

笔者认为,学习三中全会,在以下十个方面要着重加深理解。

1、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

2、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组织保障

3、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5、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6、确保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

7、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

8、激发社会组织的活力创新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体制健全公共安全体系。

9、要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理制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10、深化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

(萍乡市安源区八一街夏仁水、张理辉、杨木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