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省关工委督查组赴景德镇、鹰潭、吉安、南昌市开展实地督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精神,切实加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根据《江西省2023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要求,12月14日至19日,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贤书、陈日武、杜志刚,省委办公厅督查二处二级调研员周明桂,省政府办公厅督察处副处长王恒,省关工委办公室有关同志等赴景德镇、鹰潭、吉安、南昌市进行实地督查。

期间,督查组听取了景德镇、鹰潭、吉安、南昌市关工委及部分县(市、区)贯彻落实两个文件情况汇报,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了解了有关乡镇、行政村、社区、学校等基层关工委建设情况。

督查组指出,各地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效果明显,有力推动了关工委建设,为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督查组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要强化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巩固成绩的同时列出问题清单,逐项解决,推动两个文件落地见效;要强化部门合力,在关工委发挥主动作用的同时,要加强联系沟通,充分整合资源,形成资源共享、多方协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发动各成员单位、社会力量共同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强化基层建设,防止出现“上面热下面冷,上面实下面虚”现象,以“五好”为标准,以“六有”为目标,因地制宜、分类制导,确保基层关工委动起来、强起来、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