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来赣考察调研

10月30日至31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南昌、萍乡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听取省关工委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五老”工作室等。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朱萍,中国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蔡艳、综合处二级主任科员马乔一同来赣调研。省关工委主任周萌汇报我省关工委工作并陪同调研。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冯桃莲参加工作汇报会并陪同调研。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陈日武,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龚绍林,常务副主任杜志刚,专职副主任邓国良和省关工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工作汇报会。

在听取省关工委工作汇报时,顾秀莲肯定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扎实进取、思路清晰、成绩明显。她指出,江西省关工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实走深,在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上走在全国前列,开展特色品牌活动有声有色获实效,“中国共产党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江西的早期探索实践”课题研究取得理论成果,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

南昌市青山湖区青少年研学基地天香园,顾秀莲详细了解南昌市加强绿色生态保护情况,对市关工委利用相关资源开展青少年教育工作给予肯定,与正在园中研学的幼儿园小朋友亲切交流,叮嘱他们亲近自然、体验劳动,快乐成长。

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顾秀莲驻足在一张张红色照片、一件件红色文物前,认真聆听、仔细了解安源路矿工人运动那段烽火岁月和波澜历史,深刻缅怀毛泽东、刘少奇、李立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她强调,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优势,教育引导青少年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顾秀莲来到段华胜工作室,亲切看望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段华胜,并对段华胜四十年如一日地关心下一代成长予以肯定。顾秀莲饱含深情地说:“我代表中国关工委向你致敬!你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典型事迹,彰显了老同志崇高的精神风貌和关爱后代的责任担当。”她要求,要发挥“五老”优势作用,进一步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学习优秀工作经验,关心和爱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顾秀莲强调,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抓好中办、国办《意见》的贯彻落实,明确工作方向和思路,进一步擦亮具有江西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