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省关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8日,省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关工委主任周萌主持并讲话。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冯桃莲,常务副主任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陈日武、龚绍林、杜志刚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江西发展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江西篇”的丰富发展,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蓝图在江西实践的战略引领,为推进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一项长期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和具体行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讨论交流、辅导讲座等形式,使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要充分运用关工委系统主办的刊物和网站、微信号等新媒体展开宣传报道,组织“五老”报告团深入学校、社区、乡村把讲话精神传播到广大青少年中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结合起来,围绕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创新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青少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五老”关爱工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强化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发挥“五老”专业特长优势帮助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增收致富,开展好“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促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要聚焦基层关工委规范化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建带关建机制,深化“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扩大关工委的组织和工作的有效覆盖,推动基层关工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提升,以扎实行动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