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来赣考察调研

10月20日至21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南昌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实地察看省关工委办公场所并出席省关工委工作汇报会。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浩,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看望顾秀莲一行。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茂东、副秘书长朱萍,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吴婷一同来赣调研。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主持汇报会并汇报我省关工委工作。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王峰,常务副主任李发昌、王占铭、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杨春燕,专职副主任邓国良和省关工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汇报会。

顾秀莲肯定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显著。她指出,江西省关工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关心下一代表彰大会精神行动很快、发动广泛、影响面大、效果很好,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推进以“弘扬井冈山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围绕江西省“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部署推进以“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为基本模式的五老关爱工程、切实履行关爱保护职责、创新开展开展“树家风、育新人”活动、加强党建带关建等工作扎实到位,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创了新局面、迈上了新台阶。

顾秀莲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紧学习、贯彻、落实、提高。要落实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和即将召开的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全国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推动教育基地建设,重视并抓好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推进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有党组织的国有和民营企业中推进关工委组织建设。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傅克诚要求,全省各级关工委要把顾秀莲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汇报好、传达好、贯彻好,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断提升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