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

樟树市关工委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红色文化”宣讲教育活动

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树立良好家风,培育时代新人。近日,樟树市关工委联合永泰镇关工委启动永泰镇车埠村“樟树市青少年家风家训传承教育基地”传承家风家训,弘扬红色文化“宣讲教育活动。

2.1.jpg

樟树市关工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贡超英宣布活动启动,随后由宣讲团老干部讲解红色故事,他用真挚的感情和朴实的言语分享了家风家教经验和自己的家庭故事。活动沿着红色文化长廊、红色广场、孝文化长廊、感恩亭、初心堂、同心樟路线展开。在“初心堂”(青少年家风家训传承教育基地)向孩子们展示并讲解沈家家风家训文化,在“同心樟”下开展了红色文化、孝文化知识问答,现固孩子以及家长们对红色经典和家风家训的了解,让孩子和家长有参与感和获得感。反响非常好。活动期间,共有30余名家长及孩子参加。

2.2.jpg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家长们对传承家风、家训工作的认识。下ー步,樟树市关工委将组织和发动更多“五老”人员和爱心人士加入进来,营造“树家风、育新人”的良好氛围。

(樟树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