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

全南县第二小学特邀请县关工委五老关爱报告团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正值金秋团圆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家规家训,让好的家风在每一个家庭传承。9月28日下午,全南县第二小学特邀请县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五老”关爱报告团黄志明团长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在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参与聆听。

图片4.png

讲座中黄志明团长用浅显易懂的话让学生明白什么是家风、家训和家教,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同时从古代名人的事迹、当代典型的社会事件入手,讲述家风家训的重大意义,突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好家风带领孩子习惯、性格、品质、价值观形成。倡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传承发扬和谐的家风氛围,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做“品质家规”的制定者、做“优秀家训”的传承者、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