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

瑞昌市关工委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宣讲

7月7日至9日,瑞昌市关工委组织4名报告员到村(社区)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朱汉盛、副主任胡家连、柯愈谱分别参加。

在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中,报告员分别作了《家风家训—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智慧父母幸福人生》、《弘扬传统家风,倡导勤廉为本》、《母亲的力量》等主题宣讲报告,对参加听讲的家长提出了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言传身教、将好的家风家训传承下去,争做下一代的引路人。现场,报告员还和大家交流互动,并对家长们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精彩的宣讲受到家长们的一致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家庭教育知识,受益匪浅,也有责任要弘扬好家风好家教。

据悉,自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以来,瑞昌市关工委组织报告员专题学习相关理论知识3场次、开展主题活动2场次、主题宣讲16场次,累计受教育860余人次,打造了一批家风家训展示基地,初步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树家风,育新人”的良好氛围。

瑞昌市关工委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