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

彭泽县关工委“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6月24日下午,彭泽县关工委召开“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朱梦年传达了市关工委贯彻落实省关工委《“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方案》工作部署会精神,副主任朱华耀宣读了《彭泽县“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黄花镇作典型发言。县委副书记熊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关工委副主任时松枝主持。各乡(场区)镇党委副书记、执行主任、报告团团长,县直单位分管领导、执行主任;部分最美“五老”代表,“五老”报告团成员,县关工委班子成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熊杜明强调,一是深刻领会“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重要意义,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重要论述摘编,落实省委刘奇书记关于“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万老圆梦”一对一帮扶帮教活动结合起来,继续弘扬好“五老”精神,把“树家风、育新人”思想发动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使“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家喻户晓。二是牢牢把握“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各级关工委要同有关单位对本地名人名训和红色家风精心挖掘,整理好编写家风家训的教材。发动广大“五老”带头撰写家风家训家规、用传统文化教育人、鼓舞人、启迪青少年,不断把“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引向深入。三是切实提高“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实际成效,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对“树家风、育新人”的组织领导、各有关单位、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强关工委主动作为,“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出经验、出典型、出成果。

图片1.jpg

(彭泽县关工委 王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