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

六坊小学开展“树家风、育新人”教育活动

6月9日,丰城市湖塘乡六坊小学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宣讲团团长邹图兹为孩子们作了传承好家教好家风的宣讲教育报告。

邹图兹以“传承好家教好家风,争做好学生好孩子”为主题,结合典范事例、生活经验、实践效果等,从什么是好家教好家风、为什么要传承好家教好家风、如何传承好家教好家风等三方面,以严密的逻辑、平实的心态、质朴的语言、详实的例子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家教家风课,充分阐述了传承好家教好家风的重要性和对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同时,充分论述和说明了传承好家教好家风事关国家未来和民族振兴,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的迫切需要,是促进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的要求,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基础,对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宣讲教育,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对传承好家教好家风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传承好家教好家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认真自觉地传承好家教好家风,好好学习,学好本领,身体力行,争做新时代的好学生好孩子,将来报效祖国。

图片1.jpg

(湖塘乡关工委  邹图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