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

《抚州家风家训集锦(现代篇)》出版

日前,《抚州家风家训集锦(现代篇)》问世,成为又一本青少年爱不释手的家风家训读本。《李井泉的红色家风家教故事》《两封绝命书,千秋家国情——记傅烈的红色家风》《廉洁奉公的“阔老爷”——赵醒侬》《物理泰斗饶毓泰,崇学重教扬家风》等生动鲜活、令人动容的家风家训故事展现在读者面前,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在传承优良家风中学有蓝本。

image.png 

据悉,继2021年底我市编印《抚州家风家训集锦(古代篇)》后,今年,市关工委联合市教体局、市妇联编印现代篇,将6000册读本免费赠送至全市城乡中小学校,供青少年学生长期阅读。

现代篇收录了李井泉、舒同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红军将领以及为国家作出卓越贡献的院士、全国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人的家风家训故事,旨在依托抚州本地特有的文化资源,通过对本土优秀家规、家训、家风搜集梳理,汲取现代名人、身边好人为人处世的养分,促进下一代在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家风熏陶中健康成长,助力全社会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抚州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