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孩子与父母共读一本书,站在知识的山峰上观看壮阔的景色

每一个人要想在知识的山峰上观看壮阔的景色,就只能登得更高,就要拥有更多渊博的知识。因为知识是人类通向进步、文明和发展的途径,书是前人劳动与智慧的结晶,它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源泉。我们要让自己变得聪明起来,就必须“好读书,读好书”。

每天晚上我们一家都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享受阅读带给我们的快乐。就在昨天晚上,我们一家读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主人公保尔是一位年轻的士兵,在一次战斗中不幸中弹,醒来后他的下半身却瘫痪了,紧接着,他又双目失明。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毫不气馁,而是化悲痛为力量,把写作当成自己战斗的武器。看完之后,我不禁感叹:这是多么坚强、多么令人敬佩的一位战士啊!

正当我想入非非的时候,老爸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他问到:“宝贝,如果你是保尔,你会为自己双目失明、全身瘫痪而绝望吗?”我一时语塞,但心里却默默地想:“一定会。”我自认为不是个坚强的人,在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时,就会坚持不住,想到放弃。可一想到那目光炯炯、沉稳坚毅的保尔,他在这样多的困难面前,仍然笔耕不辍,投身于战斗之中。而我现在的条件比他优越得多,又有什么理由不像他那样坚强,不轻言放弃呢?于是,我拿来早已不寄希望吹出音符的葫芦丝,开始吹奏起来。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这次亲子阅读活动中,我和爸爸妈妈都学到了很多,以后我们要读更多的书!(芦溪县张佳坊学校五(2)班  罗逸如 指导老师:罗洁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