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感谢信:研学之旅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我们手牵着手,走向祖国壮美河山,研读生命美妙四季,感知世界万物灵犀……”曾经听过这首《研学路上》,看到其他朋友去外面研学,我心生羡慕:要是我们也能出去研学,走走看看,那该多好啊!

没想到我的愿望很快就实现了:有一天,学校组织我们去新余彩色村研学。我心中有一个疑团:为什么叫彩色村呢?为此,我特意上网查询了一下:之所以叫“彩色村”,是因为意大利设计师对这儿的旧村落精心改造,并引入欧洲乡村风情,形成五颜六色的欧洲乡村民居而得名。

头天晚上,我就缠着妈妈,牛奶、面包、果冻买了一大堆,洗漱完后破天荒8点就睡了。

那天,阳光灿烂,我不到六点就起床了,这让妈妈大吃一惊。因为平时七点以前我都是“雷打不动”的,无论妈妈怎么叫都叫不醒,妈妈对我这个“起床钉子户”也是无计可施。

十几辆豪华大巴载着同学们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叽叽喳喳、打打闹闹,像一群出笼的小鸟。我们一会儿唱歌,一会儿做游戏,一会儿吃零食……过了好久,“新余”两个大字映入眼帘,我开心地跳了起来。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彩色村。

下了车,我们先来到儿童乐园。儿童乐园里,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是“青蛙跳”。只见一个铁质的绿皮大青蛙,沿着一根柱子不停地往上跳又往下掉,看上去很刺激。

坐上了“青蛙跳”的机器,工作人员帮我们系好了安全带。机器开始启动了,青蛙先是接连往上跳了三步,就上升到了半空中,接着突然往下掉了一大步,我的心也跟着青蛙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旁边的同学吓得高声尖叫了起来。接着,青蛙保持着“三上一下”不停地上跳下掉;当升到柱子顶端的时候,青蛙开始“三下一上”,青蛙慢慢地从空中跳到了地上……

后来我们又去玩了海盗船、飞椅等项目,这些项目真是又好玩又刺激。胆大的同学乐得哈哈大笑,胆小的同学吓得高声尖叫。

午饭时间,我们在酒店里用餐,有美味的豆腐红烧肉,炸鸡腿,排骨玉米汤……

下午我们继续活动,四点左右我们就着坐大巴车回家了。玩了一天,同学们都累了。在车上,有的人在睡觉,有的人在吃零食,我昏昏欲睡,后来才知道是中暑了,不过我玩得很开心,这大概就是大人所说的“累并快乐着”吧。

这次研学之旅让我印象深刻,增长了见识,丰富了阅历。真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出去研学。


(万载县第一小学  三⑨班  龙宇可   指导老师:王建哲)


教师点评:小作者通过研学之旅的亲身体验、所见所闻,再加上细腻的心理描写,细致的动作描写,让我们体会到研学的趣味和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