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中学组二等奖)为了你,巍巍中华

作者:毕安妮      

性别:女      

学校:景德镇市乐平市第六中学    

年级:八(6)班     

指导老师:欧阳芸

获得奖项:全省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征文比赛——中学组二等奖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檗风凰。文明圣火,千古未绝者,唯我无双,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巍巍中华,饱经上下五千年沧桑,儿多荣辱沉浮,又几多盛衰兴亡?虎啸风生是她,龙腾云起是她,山河壮丽亦是她!神州万里,长眠了一代又一代烈士英魂。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不朽精神,撑起了整个华夏的繁荣昌盛。我们是龙的传人,这血脉的荣耀深刻进骨髓之中,砥砺我们前行。伟大的中国梦,当是由我们这一辈华夏子孙去努力实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我们义不容辞!

“回首近代,百年三万六千日,饱尝民族苦难,历尽变革风霜。烽火硝烟,江山激昂。挽狂澜于既倒,撑大厦十断梁。春风又绿神州,华夏再沐朝阳。”中华,用它上下五干年的历史兴哀告诉我们:传承的意义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只有更好地发展才能让血脉代代相传,我们的民族才能生生不息。此二者交互作用,方可推动时代的齿轮不断前进。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科技的急速发展,互联网的普及导致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人们早已被庞大的信息压得喘不过气来,在灯红酒绿中迷失,在纸醉金迷中沉沦,在繁华中堕落。物质的富足.使得人心中那只贪得无厌的巨兽露出镶满金银的利齿一点一点侵吞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长此以往,一个民族必然面临衰竭。为了守住本心,唯有从历史长河中汲取精神的养料,去滋养因物质富足而枯萎的心灵之泉。由此可见,红色基因便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它,发展它,让精神的力量照亮我们眼前的黑暗,让彷徨变得坚定,让退缩成为奋勇,“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正是如此。本心的迷失,只有精神充实,方能寻回。十九大告诉我们,中华民族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夺取新时代社会主义胜利的伟大胜利,才能实现伟大的复兴之梦。在新时代谋发展,更要懂得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去适应社会的变化,而非固步自封,因循守旧。争做时代新人正是顺应了这样的发展潮流。在大趋势下,唯有不断求新,寻求新思想、新突破,方能进入新天地!如此说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势不可挡!

落后就要挨打,时间过得飞快,这个世界不会等你,你要更加努力,才可以勉强拉进你与世界的距离。身为初中生的我,根本没有必要去担心会不会发生战争,因为,巍巍中华是我们最坚硬的靠心。

我们,身为中学生,不必浴血奋战,只管一心读圣贤书,再苦再累,也就四五年,忍忍就过去了,为了我巍巍中华,努力读书!

巍巍中华,来之不易,从衰败到繁荣,决不是说说就是的。就从最简单的绿化说起,如果说以往的中华是沙色的,那么,如今的中华即是鲜绿色的,沙漠从死气沉沉的棕色,到如今大片大片的鲜绿色,路边大树向你招手。在学校,同样有了越来越多的绿化,生在中华,看着她一步一步繁荣,一步一步地更美、更强。草坪、灌木丛、大树,在学校随处可见。对此,我想说:“生在,活在我巍巍中华,我,无比自豪!”

巍巍中华,为了你,时代新人们将会更加努力,都将坚定自己信念,有着以胜的决心!

怀着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我们不动摇,不懈怠!“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内核。作为新一代接班人,我们要传承中华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勇前进,迎难而上;独立自主,自强不息;勤学苦练,精忠报国;与时惧进,开拓创新。这一“新”,当“新”在批判继承中华文化;当“新”在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当“新”在让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熠熠生辉。求新,求强,争做时代新人!

“前有古人,星光灿烂;后有来者,群英堂堂。看乾坤旋转:乾恒动,自强不息之精神;坤包容,厚德载物之气量。继往开来,浩浩荡荡。立民主,兴文明,求统一,图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定将舒天昭晖,磅礴东方。”巍巍中华,为了你的觉醒,祖辈浴血奋战,方守得一方水土秋毫无犯;巍巍中华,为了你的重生,父辈负重前行,方得见雄鸡昂首威震八方;巍巍中华,为了你的繁荣,吾辈定当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