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动物王国选王子

动物王国里正准备选一个王子,老虎、豹子、大象它们都想当王子,动物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聪明的狐狸想出了一个办法:“可以通过比赛来证明谁适合做王子。”

比赛开始了,先是比举重,第一位选手是豹子,它把1000斤的铁杠举了不到三秒就放下了。第二位选手是老虎,它举了30秒才放下,它想“我一定能当王子。”第三位选手是大象,它举了足足一分多钟,豹子大叫着:“我不甘心。”

第二是比勇敢。要从古怪森林里面穿过,里面有很多机关会缠住你,上面有毒刺,仨个选手一起进去,大象被刺伤了。豹子用爪子想把毒刺扯开,但不锋利,也被刺伤了。好在老虎的爪子最锋利,它在前面开路,终于把大象与豹子带了出来,过了几天,豹子和象的伤好了,它们向老虎表示感谢。第二局,老虎赢了!

第三局比速度。三个选手在一起跑8000米,大象笨重,跑了不到500米就停下来了休息。老虎跑的一般,豹子跑的最快,一下子就到了终点。

大象、老虎、豹子一个赢了一场,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一只动物站出来说,来一场附加赛怎么样?另一只动物说,比什么呢?大家无语,聪明的狐狸说,大家来投票,一人五票。

 过了不久,投票结果出来,神了,仨位选手得票数一样,大家开会讨论,得出结论是:大象为神力王子,老虎为森林王子,豹子为神速王子。

奉新冯川一小三(1)班  刘春松  

指导老师:龚小兰

点评:文句通畅,条理清晰,想象大胆,联想丰富,情节有趣,较好地反映了孩子的内心世界,又活灵活现地描绘了一幅动物世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