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我想成为小发明家

每个人都有理想,它就像一座高山,你可以看不见它,但它一直屹立在你的心中。只有你努力去攀登,才能到达山的顶峰!

朋友,你的理想是什么?当一名知识渊博的老师?当一名医者仁心的医生?当一名维护法治的警察?而我长大了想当一名像爱迪生一样举世闻名的发明家!

从小我就喜欢听关于爱迪生的故事,他是一个发明迷,虽然在发明创造的过程中闹过许多笑话,但他依然坚持探索,最终发明了许多好东西。听过他的故事,我就想,如果我能成为像他那样的人该多好呀!这个想法像种子般播种在我的心田。

有了目标,我便努力奋斗,尽可能去实现它。

想要成为一名发明家。首先,你需要有足够的知识和丰富的想象力,因此,我只要有时间,就看一看关于发明的书,不看过瘾晚上就会睡不着觉!同时,我也会在网上搜集一些有关的资料。

假如我成为了一个发明家,我会发明一个代课机器人,因为老师们每天给我们上课实在是太辛苦了,我发明的这个代课机器人可以连接老师的大脑,把老师想要讲课的内容传输到机器人大脑里,然后由机器人来讲课,下课后,机器人还会负责批改作业呢!

假如我成为了一名发明家,我要发明新能源工厂,它可以净化空气和水,同时不会制造出有害物质,保护我们的环境!

假如我是一位发明家,我要用我的发明为祖国做出很多贡献!我会发明机器兵,让它们代替边疆的战士保卫国家,让边疆的战士们和家人团聚,让祖国的边防更加坚固,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

……

而现在,我所要做的就是不负春光,努力成长。因为“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即使路上晦朔不定,风雨交加,也一定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南昌市上海路小学六(4)班 姜博奕 

指导老师:辛 龙

教师点评:小作者立足当下,放眼未来,联系周边,关照现实。把每一项发明都与身边的人和事紧密联系,语句自然流畅,条理清晰可辨,层次分明,理想远大而切合实际,有为梦想而努力的决心和实践,梦想由近及远,由小到大,朴实中带温情,真挚处流露不负春光的决心。文章收尾处写出了小作者心中的宣言书,名言印证他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