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感谢拾金不昧的好少年

5月27日早上8点,宜丰县新昌一小刘坚敏副校长办公室来了一位中年妇女,她手拿一封感谢信,说是来向拾金不昧的学生致谢的。

1.jpg

事情发生在前天的晚上,失主在物美超市不慎丢失一个钱包,包里除了有现金若干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多个重要证件,恰好被新昌一小二年级一班陶安琪同学拾到,在确认了失主以后,她马上把钱包物归原主,失而复得的惊喜让失主连声道谢。为表达对陶安琪同学的感谢,失主特意写了这封感谢信送到学校。

陶安琪拾金不昧的的行为展现了一名文明小学生的高尚品质,也是学校“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办学理念在工作的体现和收获。为弘扬正气,学校特授予该生“诚实守信美德少年”荣誉称号,并以此为契机,教育全体师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身边的优秀事例为榜样,让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光大,开出更美丽的花朵!

(宜丰县新昌一小  赵淑霞)